Count

My words, My world.

【白貓】sleep, and forgot the world【亡国のツバサ】

全男角池的白貓其實是假的白貓吧( ᐛ )

而且居然還是這麼美味的滅國王子兄弟,這設定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真美味(X
用著根本沒有的日文能力勉強聽懂劇情,就已經被萌得死去活來,最近看到翻譯後,是死得乾乾淨淨的了_(:3」∠)_

恭喜Dylan榮登本命行列,對於2.0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啊。

在這裡決定報答蒼天對我的厚愛。
是的,三兄弟都到手的我,是一日歐皇。



- - - - - - - - - - - - - - -



「睡著了嗎?」


Vicious坐在長椅邊緣,低著頭擦拭著他慣用的武器,雖然貴為一國的皇子,但在嚴父的教育下,他跟紈褲子弟沾不上邊,可以算是在戰場上生活的人。

武器是他賴以為生的夥伴,在保養方面可從不怠慢。


「對。」Dylan放輕了動作拉曳被單,將它安穩蓋上熟睡的幼弟,只是這一覺恐怕也不算安穩,Noel的眉頭皺起,稚嫩容貌因而染上幾分不屬於這年紀的成熟。


“…這不該是Noel的表情。”

Dylan這麼思考著的同時伸出手,卻在即將觸及對方眉梢之前煞住動作,他猶豫片刻,終究是怕自己的粗魯會弄醒好不容易睡著的人,於是輕嘆口氣,放棄了原本的念頭。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不需要“觀看”也能知道兄弟們複雜的表情,所以Vicious乾脆不看,繼續手中的作業。


「還在想…」被閒置下來的手顯得幾分難受,Dylan便放任自己搓揉耳上豔紅的寶石,但這個動作大概太過女氣,導致Vicious向他投來了難以言喻的目光,使Dylan畏為視線壓力將手放下。


最終,他還是沒能將寶石染上一點溫度。


看向Vicious的轉頭動作使得耳飾輕微甩動,無機礦物輕輕蹭過他的臉龐,帶了一絲冷意和清明。

從亡國的戰役開始至今,這才獲得能靜下思考空間,然而當Dylan沈下思考,才發現他們立場實在太過被動,說是被壓著打也不為過。


「資訊。」室內燈光與寶石折射的光輝彷彿點亮了Dylan,讓在戰敗後染上幾分落魄的姿態,重新渡上騎士團長應有的威勢「無論要做什麼,我們都需要先了解情勢。」


「贊同,可以從冒險者那裡探查線索。」Vicious扳著手指、一一舉例出自己所知道的島嶼「不過實際狀況,熟讀內政的Noel應該會比我清楚。」

如今已沒有了國對國的外交手段,倉皇離開的他們也難以回到自己的勢力範圍,以往慣用的手段不再適用,Vicious的提議顯然是最好的選擇,何況以三人的實力要混個冒險者可說是輕而易舉。


「好。」D點了點頭,但當視線望向Noel的時候,原本強硬的語氣變得柔和下來「…不過不急這一時片刻,」


「等他睡醒再談吧。」把Noel叫醒然後談論這些嚴肅的事情?

如果Dylan能做得到那他早就從弟控畢業了,還不會被騎士團成員調侃這麼多年…不過他也身為弟弟,卻從沒有過Noel的待遇呢,Vicious看著反射在武器光滑面上的自己,突然恍然大悟,呢喃「啊,因為我長不夠可愛。」


「你在說什麼?可愛?」


「呃,我是說我…」


沒有聽清楚的Dylan一臉困惑地看著Vicious,用聽見的片面之詞扭曲成自己所想的意思,帶著驕傲的說「是啊,Noel的睡臉真的超可愛的對吧!」


「不是,我是說…」


「可惜當時真的太匆忙了,什麼也沒能帶上。」完全沒有在聽Vicious講話,Dylan自顧自的接著說下去,語氣中還帶著濃濃的懊悔,看著平常抱著玩偶入睡的手 現在緊抓著被子「弗洛吉奧斯還留在臥室裡吧。」


「…你送給他的那隻熊娃娃嗎?」Vicious再一次放棄矯正自己的兄長,他回應是因爲對那隻布偶有很深的印象。

騎士團難得出征數月,光榮歸國的團長牽著戰馬、走進王城,上頭負載著一個包得結實的巨大包裹,人民都猜測是什麼貴重的戰利品,必須特意由團長親自攜帶,但當Vicious看見一路憋笑的騎士們,便對於內容物有了概念。

果然在當晚,這包裹被放在弟弟的房間裡,在更之後,Noel就有了一隻巨大的心愛熊娃娃。


蓬鬆而柔軟黑栗色卷毛,脖子繫著紫色花紋的白緞帶,最為珍貴的是琥珀製成的眼珠,那雙眼會因為夕陽的照耀隨流光閃耀,讓整隻熊娃娃變得栩栩如生。

這般價值不菲的作工,也獲得了主人同等的喜愛。


「是可惜了。」Vicious將武器放在身旁的矮桌上,意有所指地說了一句。

大概對於Dylan而言,弟弟生活的安穩和王國存亡,是不能分開而論的同等要事。


只是就像拿不回來的弗洛吉奧斯一樣,他們安穩的生活也不會回來了。


但再多的嘆氣也無濟於事,Vicious換個話題轉換氣氛,明知故問「對了,ヘルスベルグ(Hreasvelgr) 現在是“自動駕駛”吧?」


「對。」Dylan一臉疑惑,不知Vicious為何提及此事,他清楚Vicious對於操作機械一點天份都沒有。

當初在傳承ヘルスベルグ(Hreasvelgr) 啟動方式的時候,Vicious不僅學習得最慢,還零零落落,不知費了老爹多大的心力才終於合格。


「那麼我先盯梢,Dylan哥你就瞇一會吧。」對著Dylan,Vicious的語氣難得強硬。


Dylan垂下的目光帶著謝意,但微微揚起的嘴角卻看似苦笑,他搖了搖頭「你知道我睡不著的。」


「只是要你閉目養神。」勸說無效那麼就換著方式,對於Dylan的軟肋,大概沒有人比他還要清楚,於是Vicious煞有其事地說「Noel醒來的時候,若是發現你盯著他看了整晚,一定會炸毛。」


「啊…這倒是!」Dylan的臉一改憂鬱,滿臉震驚,因為過往有太多相似的悲慘案例,他沒有懷疑的相信了Vicious的隨口說說,馬上妥協「那我先休息,三個小時後與你換班。」


Dylan偏著頭思考「這樣Noel就沒辦法生氣了吧。」


看著與Dylan個性不符的憂鬱宛如曇花、消失無蹤,Vicious的內心感到幾分踏實。

他們小時候開始,每當陷入緊要關頭,自己和Noel都會等著Dylan給予指令行動,就好似只要Dylan還站在他們身旁,天塌下來也會有人幫忙頂著。

…雖然就某種層面而言,他們的天確實垮了,但Noel這個主心骨還在,就絕不到放棄的時候。


「如果生氣了,我會幫你的。」都這個情況了,Dylan掛心的問題還是會不會惹弟弟生氣。


Vicious不自覺的放鬆下來,嘴角也沾染了點笑意,現在情況確實糟糕透頂,比曾差點丟了小命的失敗任務還要更糟,但他的兄弟們都還在,就遠遠不到結束的時候。


「那就麻煩你了,謝啦。」Dylan把雙腳抬至床上伸直、並將身體往後一挪,雙手抱胸的背靠床頭,在閉上眼之前向Vicious道聲晚安。


- - - - - - - - - -


坐在前方的Vicious看上去也明顯帶著疲憊,還要麻煩他先守夜,真的是很抱歉啊…。

但睡意襲來的速度遠比他預想還要快,眼皮一下就變得沈重。


“等等提早跟他換班好了。“Dylan暗自決定著。

從以前開始,他們兄弟適才適所的分工合作著,因為“互相扶持“是老爹教導他的第一件事,所以他也這麼遵照。


真想把弟弟們面臨的困擾通通燒乾淨啊!想要他們過得安穩、幸福的啊!


因為“保護家人“是他來到這個家,第一個自己學會的榮耀啊。


但至今為止,他到底在做什麼啊?


作為長兄可以說是徹底失格了吧……Dylan緩慢的幾次眨眼,在徹底闔上眼前,思緒陷入了清醒與模糊的交界…


- - - - - - - - - -


「…在…做什麼啊……我」


突如其來的說話聲嚇了Vicious一跳,雖然近乎呢喃,但在一片安靜的房間裡已經足夠突兀。

他一個激靈、原本還環繞週遭的瞌睡蟲被徹底趕跑,看向聲音來源,只能慶幸自己沒有大動作的武裝防備。


然而被影響的人顯然不只有Vicious,Noel一邊揉著眼、一邊從被窩裡坐起身,不在狀況內的臉還迷迷糊糊的,張望周遭直到與Vicious對到眼,用著眼神對他表示疑問。


「怎麼了,在找親愛的お兄さん嗎?」Vicious用著毫不害躁的平靜口氣問到。


剛睡醒的Noel意識還沒有清醒,因為沒有聽清楚Vicious在講什麼,而做出了令他後悔提問「Vicious哥你說什麼?」


「那麼,」Vicious攤開雙手,一手比著自己、另一手比著坐在Noel身旁的Dylan,戲劇化的嗓音活像話劇演員,充滿著沒有必要的激昂起伏「你在找個是“需要暗自操心、卻讓人有安心感的大哥”呢?還是這邊這位“風流倜黨、但卻被惡德纏身的罪孽男子”呢?」


「哈?我才不…!」聽見這些噁心稱呼,Noel下意識地就要大聲反駁,卻在Vicious一個噤聲的手勢中斷了語句,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找到讓他醒來和保持安靜的原因。

「…這是什麼僵硬的睡姿。」雖然忍不住這麼吐槽,但這種為了能隨時反應而守備的姿勢,Noel也不是不知道。

放棄過於放鬆的躺姿而坐著,武器也放在慣用手能勾著的地方,微微低下的頭面對前方、沒有絲毫的傾斜。

「在輪流守夜。」Vicious解釋說到,並看了眼懷錶確認時刻。

他其實比較習慣用著自然界的萬物來推敲時間,但Dylan卻認為這樣不夠精準,擔心自己會多睡,特意將自己的懷錶借給他。


「他睡著多久了?」


「一個小時左右。」Vicious照著他所觀察到的,推測「雖然是第二次輪班,但第一輪他基本沒睡著。」


連休息也不安分啊,ばか兄。

但話說回來,Noel看著出現在自己房間裡的兩位兄長,表情呈現不悅,壓低的音量也無法掩飾語氣中的氣憤「為什麼你們在我房間裡?」


ヘルスベルグ(Hreasvelgr)的內部空間寬敞得令人驚嘆,別說一人一個房間,裝進整個騎士團也綽綽有餘,況且不是已經警告過兩人,不准私自到自己房間的嗎?

他特意落下的門鎖是被Vicious給解開的吧?Noel用著苛責的眼神凝視著對方。


絲毫不顧忌兄弟情份,Vicious出賣兄長企圖為自己免責「我跟著Dylan的步伐來的。」


「真是!」


看著Noel的表情逐漸邁向暴怒,Vicious清楚會生這麼大的氣,是因為討厭被當孩子對待。

但當Dylan走到Noel的房門前,他分明知道Noel一定會生氣卻並沒有提出異議,是因為他看見了兄長隱藏起來的脆弱。


倘若真的出事了,而這一次沒能來得及救下Noel,那Dylan就不可能像這次一樣,還能因為弟弟們的存在而強行振作,而是會陷入懊悔的泥沼裡、徹底崩潰吧?


雖然他也想像Dylan一樣處處保護著Noel,但這不該是阻饒Noel成長的藉口,或許相較之下,他這個兄長顯得殘酷。

Vicious利用了弟弟的早熟懂事,說了句Noel必能明白的話「他也在不安。」


果不其然,這句話讓Noel平息了憤怒,語氣也冷靜許多「但也沒必要…」


「他剛剛在想念你的弗洛吉奧斯。」


弗洛吉奧斯…

Vicious不說,Noel都忘記那隻每晚被自己抱著入睡的大熊娃娃。


因為兄長們都十分能幹,年紀輕輕就為國家擔當要職,所以Noel從小就有著不能落於人後的心態,不論是內務還是武技,都拼盡全力學習,好像這樣就能更早一步,成為如同兄長那般受人民愛戴的姿態。

所以即使骨子裡喜愛著可愛的東西,卻開始要求自己偽裝成不喜愛。


當父親發覺得他的逞強時,體諒的摸了他的頭,從那年開始,生日禮物就再也不是他熟悉絨毛玩偶。


就只剩下Dylan不讀空氣,還堅持不懈地往他房間裡塞玩偶。


「…現在的情況不需要它了。」Noel移開了視線,雙手卻不自覺的抓緊了身上的薄毯。

他不是故意要口是心非,只是因為他想起弗洛吉奧斯陪著父親消逝在那場王宮大火裡,再也找不回來了。


「要是可以,我倒是希望它能在這裡。」Vicious從座位站起身,輕盈的步伐在地毯的輔助,輕得聽不見腳步聲。

他走到床邊,試著模仿記憶中父親的動作,拍了拍Noel那頭柔軟的頭髮「Dylan哥挺需要的。」


「…他在做惡夢嗎?」Noel想起吵醒自己的那聲呢喃,有些不知所措地問「我應該要叫醒他嗎?」


「是可以,但他醒來之後,肯定是不會讓自己再睡了吧。」Vicious清楚兄長個性裡的難搞部分,也明白該用什麼方式解決。

解答永遠都是那一個,換湯不換藥的「我反倒是有個點子。」


「什麼點子?」


Vicious傾下身、靠在Noel的耳邊小聲的詳述。

會特意選這個動作,只是因為在講述完計劃後,他才能夠即時摀住Noel那張打算怒斥的嘴「小聲點。」


對於Vicious的計畫,Noel必須老實承認成功率有90%以上,但他忍不住抱怨「…一定要這麼做嗎?」


Vicious沒有多說話,但是表情表示得很明顯。


帶領騎士團與魔物爭鬥時累積的疲勞,再加上啟動ヘルスベルグ(Hreasvelgr) 時頭上受的傷,Dylan都沒有好好休養,要是再連覺也不乖乖睡,他的倒下是可以預知的未來。


「好吧…照你計畫來。」Noel答應得一臉壯士斷晚。



- - - - - - - - - -


“碰!“

「痛!」突如其來的撞擊力道把Dylan從噩夢中拉回現實,雖然自己曾被老爹笑說自己是個皮糙肉厚、不怕疼的人,但實在是因為這個撞擊位置太不湊巧,精準的攻擊腰側受了內傷的地方,這要不疼也難。


Dylan張開眼,發現自己還在Noel的房間裡,Vicious也安穩的坐在窗邊的位置,沒有絲毫發生要事的危機感。

他這才安心的低下頭,查看攻擊的來源究竟是什麼。


「Noel?」Dylan看見弟弟將頭靠在自己的傷處上,雙手還緊緊環抱著自己的腰,一頭霧水的問「這是…睡迷糊了?」


Vicious似乎是發現了這邊的異狀,看著掛在兄長身上的幼弟,一臉認真的推測的說「應該,是把你當成了弗洛吉奧斯。」


是要睡得多沈,才能把硬梆梆的男人錯認成軟萌的熊娃娃?

Dylan無奈地笑著,臉上絲毫沒有半點被吵醒的起床氣,而是伸手輕輕順著Noel的頭髮,替他撥開幾戳擋著眼睛的髮梢。


「和Noel一起再睡一下吧。」Vicious將借來的懷錶物歸原主,拋回去給對方。

月光朦朧的從窗戶照進房間,足夠行程自己的影子,也足夠變成計時的指針「天亮之前,Noel的生理時鐘是叫不醒的。」


「還有兩個小時嗎…。」Dylan打開懷錶,看著錶蓋內刻著來自老爹的祝賀,才想起這是他當上騎士團團長的禮物。

原本該是喜悅的心態,事到如今卻讓他幾分傷感。


Dylan將懷錶收起,也把它加入了想要保護的名單內。


「別坐著、躺下來休息吧。」Vicious建議的說「別說你,Noel照這個姿勢睡下去,半個小時就準備肌肉酸痛了。」


「⋯說得也是。」

Dylan輕手輕腳地挪動身體,直到緊抱著自己的Noel也獲得了一個較為舒適的姿勢,才伸長了手將枕頭勾來枕於頭下,緩緩地拉高被子。


「晚安了,Vicious。」


「好好休息吧。」Vicious看著Noel偷偷的半睜開眼,瞄了眼終於肯好好休息的Dylan,自己也跟Noel一樣,嘴角掛了點笑容。

「晚安,Dylan、Noel。」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