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SuperBand】Must Have Been The Wind



「那麼,金河鎮選手,請問你推薦的歌曲是?」


金河鎮停頓了一下,轉頭看向身邊的梁智完,對方大概認為這是自己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困惑表現,所以安撫的給他一個“隨便說哪首都行”的眼神。


但這一次並不是,在預先得知採訪內容時,他便選擇了答案。


「“Must have been the wind”」金河鎮牽動著嘴角,露的好看笑容卻有一點落寞「By Alec Benjamin。」


☔️☔️☔️


「嘟咚、嗒!」鄭光現甩了甩被噴了太多造型液的瀏海,他故作帥氣的轉身甩了長大衣,在隊員面前擺了個動作「其實我可能意外適合復古風格?」


突然被擋住去路的蔡甫熏沒有任何不滿,而是笑了笑,把“兒子”那過長瀏海往兩側撥,露出那雙明亮雙眼「嗯,你是最適合的。」


「哼哼哼!」鄭光現發出滿意的哼聲,還轉頭看了身旁的李羅宇一眼,這個舉動對剛剛收到造型師稱讚的李羅宇而言毫無疑問是種挑釁。


看著前方幾人陷入沒有意義的辯論,梁智完和金河鎮沒有打算去救無關受到牽連Vocal,而是看戲的心態,忍著笑、時不時催促幾人記得往前走。


兩個人一起走過太多的路,所以誰都不需要特地配合對方的步伐,彼此接近、也保留著喘息的空間,梁智完只需要轉個頭,就是最佳的談話距離,他看了金河鎮一眼、再收回視線「我蠻意外的。」


「什麼?」金河鎮困惑的問,不懂梁智完突然說出這句話的用意。


「曲子。」雖然在採訪當時他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梁智完在聽見金河鎮推薦的曲名時十分詫異「我以為你會選比較…」


理解對方這麼詢問的用意,畢竟這首曲子確實和他平時聽得不太一樣,金河鎮幫梁智完接下去「Rock?Punk?」


「或是Indie,Alec的音樂偏向Pop了。」梁智完也不是對音樂有所成見,而是因為平常總是一起做音樂,自然而然了解對方的喜好,然而這一首曲風與對方平時歌單風格明顯相異。


「啊,那是首好曲子。」蔡甫熏見機跳脫幼稚吵架的渾水,放慢步伐悄悄離開還在爭論的幼稚組,加入話題的說「歌詞就像是講故事一樣,很有、畫面感。」


「甫熏哥也有聽嗎?」連最Rock的Vocal也喜歡這讓梁智完感到一絲意外,開始思考自己的喜好是不是過於偏頗了些,最近忙於編曲,確實是很久沒有好好挖掘新專輯了。


「嗯,我...」蔡甫熏還來不及說完句子,就被鄭光現一個回身撲打斷,他無奈地看著掛在身上的大型犬,問「怎麼,不吵了啊。」


「沒有吵架,我們這是在探討,探~討。」鄭光現的手還故作深意的比劃著,並向著李羅宇尋求贊同。


「對,高尚的探討。」畢竟是古典樂出身,李羅宇裝出來優雅姿態要比鄭光現標準許多,但長久相處下來早都摸透性格,誰都不會被初期包裝的形象給欺騙了。


「繼續扯吧。」梁智完沒有客氣地笑仰了頭,招呼著隊員們繼續往前走,畢竟他們的編曲還有很大的製作未完成,加上排演和磨合,簡直是被時間追殺,連休息時間都顯得珍貴「那光現你先送甫熏哥回去吧,羅宇今天也住我家。」


「噢?好喔。」鄭光現點了點頭,對於李羅宇半定居在梁智完家早已見怪不怪,至於金河鎮?那可是比李羅宇還要更早的居住者。


「我明天中午會過去工作室,想先把目前的東西試過一遍。」蔡甫熏在眾人分開走之前詢問「你們呢?要一起嗎?」


「中午嗎?」鄭光現想了一下,明天他沒有什麼安排,還想說是不是要約早一點團練...但既然甫熏哥說中午,那他就早上先自己在家練練鼓吧「那我去接哥吧,哥在跟我聯絡吧!」


「那我們也過去。」梁智完想了一下,確實有些概想先嘗試過會比較好後續的調整修正,晚點再和羅宇討論一下和弦、以及河鎮說的Loop Station,看能不能明天也試過。


「明天聊吧,早點休息。」金河鎮按響了車鑰匙,帶著關心的讓大家停下談話,率先打開車門。


看著金河鎮載著另外兩人先駛離停車場,蔡甫熏揮了揮手、隨後走向正緩緩開過來的白色HYUNDAI,但在打開副駕駛車門前他停頓了一下。


從車內看見蔡甫熏的遲疑,鄭光現疑惑的降下車窗,對著說「怎麼了?忘了什麼在攝影棚嗎?」


「沒,要不要換我來開嗎?」蔡甫熏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鄭光現。

最近總是由弟弟開車載著大家跑來跑去,即使本人不介意,但老是這樣還是令人不好意思,畢竟駕駛是十分耗費精神的,而隊員們誰的精神沒有這一場場的比賽給被逼緊呢。


「不用不用,我沒問題的!」鄭光現擺著手婉拒,沒有交出駕駛座的打算,他解開安全帶、橫過身子,幫蔡甫熏打開車門,催促他快上車「快點快點,好不容易涼快了一點,車上的冷氣都要跑掉啦。」


「嗯,好吧。」蔡甫熏笑了笑,沒有婉拒弟弟的好意,坐上車的同時把車窗也關上,並提醒鄭光現「不要忘了繫安全帶喔。」


「Okay~。」鄭光現確認蔡甫熏也繫好安全帶後,才打擋駛離停車場。


車上播放著已經是固定曲目的paradise lost,但這一次鄭光現難得沒有跟著哼唱,因為他的注意力總被那若有似無的視線給牽引,他不是擅長忍耐的個性,所以曲子的第二段副歌都還沒結束,他就忍不住先問出口「怎麼了嗎?」


「只是覺得,最近是不是太麻煩你了。」蔡甫熏也知道是自己的視線引起對方的疑惑,他很乾脆地把自己的擔心說出口「我明天也可以自己過去的。」


「我不覺得麻煩喔。」鄭光現趁著停紅燈的時間,將音響的音量調小一點,讓彼此不會錯過對方的聲音,他十指放回方向盤上,隨著鼓點輕輕敲擊著。

在每一場比賽裡,鄭光現也是拚盡全力、完全沒有偷懶,即便不需要感到羞愧,但他確實是Purple Rain裡面相對負擔較輕的,所以這些小事情他如果可以擔起,他很樂意去做。


「是嗎。」蔡甫熏也跟著節奏點著頭晃動,雖然大家都笑稱鄭光現是現在選手裡最皮的那一個,但那是他們沒有發覺到他貼心的地方啊,要不然隊伍裡的大家才不會那麼慣著他「那麼,明天就要麻煩你了。」


「啊啊,交給專業司機鄭光現吧。」時機配合的給了鄭光現前進的綠燈,讓他把自排車當成手排車,故作帥氣的打欓前進。


「那個,甫熏哥。」


「嗯?」小聲哼著Stop crying you heart out的蔡甫熏停下一句旋律,聽出對方呼喊裡的顧忌,使他困惑地看向鄭光現。


「我要先說,我不是故意要偷聽,是不小心、真的是碰巧聽到的。」鄭光現先是一大段解釋,就怕自己會被誤解,但是他真的怕自己明天就會沒有辦法好好面對智完哥和河鎮哥,太需要誰來幫忙梳理那快爆炸的思緒。


蔡甫熏乾脆地把音樂切掉,鼓勵的說「怎麼了你就說吧,我聽著呢。」


「我不是有意偷聽。」鄭光現在說明之前又再強調了一次,平常伶俐流暢的嘴這一次卻沒辦法很好的表達,他認為沒有組過樂團的自己是沒有辦法對這樣的景象感同身受,但,不代表他就不會擔心啊「早上我有聽到你和智完哥的談話...Cardean會結束了嗎?」


聽到這裡,蔡甫熏就懂了鄭光現話裡的那份躑躅從何而來,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拍了拍對方的肩使放鬆一點,問「你聽見多少了呢?」


「哥...你沒有生氣吧?」鄭光現裝作專心開車的樣子,筆直的目視前方、不敢看向身旁的蔡甫熏。


「這沒什麼好生氣的啊。」蔡甫熏想了想,或許是太過安靜的氣氛讓人感到緊張。

他重新開啟車上音響、並切換著曲目,尋找旋律比較緩和的曲目,但節奏響起不用兩秒就被他切換,因為全都太熟了,蔡甫熏感到好笑這裡怎麼全是自己演唱的曲子。

總算挑到合適的曲子,蔡甫熏呢喃「唔,這首應該可以。」


「什麼?」鄭光現因為漏聽了蔡甫熏所說的話導致更緊張,連忙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據實以告「那個,我就是只聽到片段,就是,好像說鼓手已經退出了,然後,跟主唱有點...爭執?是網上的評論造成的嗎?」


「差不多就是這樣。」在談話過程裡梁智完並沒有要求自己要保密,蔡甫熏便沒有隱瞞的回覆。

鄭光現是什麼樣的人他很是了解,這孩子看似傻乎乎的,但心思細膩得狠,這番提問絕不是出於好奇,而是擔憂到了極限了吧「就智完所說的,他會再試著協調,但很有可能解散吧。」


鄭光現想起這些天自己小心躲避大家目光、偷偷的搜尋那些有問題的評論,越看越是生氣,身為夥伴的他對於梁智完和金河鎮有多麽優秀再清楚不過!但“主唱能力配不上這兩人”、“鼓手一點都不出彩”這樣的評論是什麼東西啊!?

這個問題他從未經歷,自然也從未思考,鄭光現被氣憤弄得十分無措,但再激動的情緒,最後也化作一句蒼白的問句「河鎮哥也知道嗎?」


「就算錯過爭執細節,這些事情,身為團員的他,」蔡甫熏有些難受的低下視線「一定,是知道的吧。」


志同道合而組成的樂團變得貌合神離,繼續免強堅持也不是件好事,若是彼此能開誠布公、盡釋前嫌那就再好不過了,但哪有那麼容易呢?

大多時候都會像是有了裂痕的冰山,從細小的爭執、越裂越大,最後成為不再同心的兩個個體。


看著變得更加沮喪的鄭光現,蔡甫熏開始懊悔或許談論這些不是件好事,他們維持著剩下路程的沈默,直到抵達蔡甫熏住的公寓樓下。


蔡甫熏解開安全帶,側著身子往駕駛座湊了過去,給了鄭光現一個扎實的擁抱,他輕手拍了拍「別擔心,會沒事的。」


「可是,怎麼會沒事呢?」鄭光現沒有辦法釋懷,一想到同樣的情況如果是發生在Purple Rain他就坐立難安,智完哥曾經說過,他很佩服僅剩一人還仍堅持THE VANE的蔡甫熏,如果今天是換成Purple Rain只剩下他一人呢?他一定挺不過的吧,怎麼挺得過呢。


“만약 세상에 노래가 사라지면 내일 또다시 누군간 노래하겠지” 

車上的音樂播放到了最後,蔡甫熏順著旋律哼唱出歌詞,他鬆開鄭光現的肩,拉開點距離讓彼此目光焦距。


蔡甫熏試著用自己的言語去解釋「沒有什麼是永遠的,“Cardean”只是到了停止的時候,但他們可不是能放下音樂的人啊,肯定,會再以其他面貌繼續下去的。」


「那我能做什麼嗎?」身為老么就是缺乏威信,鄭光現沒有辦法像蔡甫熏一樣,擔當傾聽煩憂的前輩角色。


「繼續當你自己就行,那樣就很足夠了。」蔡甫熏笑了笑,學著梁智完揉亂了對方頭髮,手感確實很好「而且,還有河鎮在呢,不用擔心。」


「也是。」如果說梁智完是整體的領導者,那金河鎮無疑是團隊裡的定海針,穩重得令人安心。鄭光現的心情稍微安定下來,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只是這一次他的想像有點遇到困難「說起來,河鎮哥會怎麼安慰人啊?」


「言語鼓勵?肢體擁抱?」鄭光現舉了很多幾個常見的例子,但違和感的畫面實在太重,有點像Issac哥唱Royal的衝擊「還是沈默的陪伴?感覺這比較有可能啊。」


聽著鄭光現的推論,蔡甫熏反而露出一點訝異,問「啊…你沒發現嗎?」


「什麼?」


蔡甫熏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打開車門、在下車前告訴了鄭光現正確答案「今天採訪的時候,不是要我們一人推薦一首最近在聽的曲子嗎?就是那個喔。」


鄭光現回想了一下歌曲大意,雖然慢了好幾拍,但也總算是了解這選曲的用意,他忍不住感嘆一聲「欸?還真是...意外的浪漫啊,河鎮哥。」


「是啊,非常浪漫。」蔡甫熏笑了,贊同的說「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總會沒問題的。」




☔️ ☔️ ☔️ ☔️ ☔️

原本還在想要不要寫後續的梁金視角,但又覺得其實寫到這裡就可以了,剩下的,在梁智完聽了歌之後會沒問題的👌🏼


Must Have Been The Wind真的是首很棒的曲子,推薦大家搭配食用,這個梗來自某個找不到的採訪,看到金河鎮推薦這首我超驚訝,但如果是像我腦洞這樣發展,那我會哭死的覺得非常可以 ´ཀ` 


就跟分手不可能快樂一樣,結束樂團想必也是很痛苦的事,心疼比賽期間忙得半死、還得處理好樂團變動的梁金,希望XINBEAT能夠順利發展。


順帶一提,蔡甫熏你到底有沒有把鄭光現拐回去THE VANE啊( ᐛ ) ??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