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SuperBand】Paradise Lost【鄭光現x蔡甫熏】

沒有任何根據的腦洞妄想,因為掉進深坑裡放棄自拔,所以決定寫點什麼舒緩心情,也恰好成為祈求☔️勝利的祭品文。

這篇視角基本上是鄭光現>>>>>蔡甫熏的過程,加上梁智完<>金河鎮,就是隨手寫的小片段。



☔️☔️☔️☔️☔️


「河鎮哥、河鎮哥?」


彷彿聽到有誰在叫自己的名字,金河鎮揉著皺緊的眉頭,將注意力從已經練了幾個小時的Bass移轉開來,他看向房間門口,發現是鄭光現開了一條門縫,探進一顆頭再對他輕聲呼喊。


「怎麼...」金河鎮正打算問對方來意,就看見鄭光現手上拿著自己的手機,發亮的螢幕和持續的震動,他理解到是自己設置的鬧鐘響了。


「要直接關掉嗎?」鄭光現壓低嗓音,還偷偷掃看了眼在房間另角落的梁智完,就怕自己進到房間會打擾對方。


「嗯,關了吧。」金河鎮放下樂器,甩了甩手腕、伸了個懶腰舒展筋骨。

他清楚當智完戴上耳機、沉浸進去後,就沒那麼容易被打擾,或者該說就連呼喊他都不一定有反應,於是他走到房間門口,就在這裡直接和鄭光現交談。


「被放在流理檯旁上,好像響了好一陣子了,直到剛剛我才注意到。」鄭光現將變回黑屏幕的手機遞回給金河鎮。


「謝謝,應該是我剛剛去裝水忘在那。」


鄭光現不是故意要偷窺對方隱私,但他看見鬧鐘設定的名稱,於是乾脆地問出口「要訂晚餐嗎?」


「對,雖然快要變成宵夜就是了。」金河鎮查看了時間後將手機收進口袋裡,稍早時,智完還說傍晚要找大家一起去巷口吃點東西,順便出門透透氣,但一陷進音樂裡,就連天黑了也沒發現。

設這個鬧鐘就是為了預防所有人都會忘記要吃飯,雖然總歸來說還是很晚了,但至少這個點還有店家願意送外賣。


「要吃什麼?炸醬面還是炸雞好?」估計也是練鼓練到肚子餓了,鄭光現眼神放光的興奮提議「這麼熱的天還是別吃湯飯吧?吃點炸雞配可樂會很過癮啊。」


「確實。」金河鎮贊同的點了點頭,這個組合確實是很爽快,不過光吃炸雞當晚餐也不太好,熱量足夠卻很不健康…。


但就在金河鎮打算提議加點些其他料理時,鄭光現便自己先反悔了,連忙搖著頭說「啊,不行不行。」


「怎麼了?」


「甫熏哥最近不吃油炸食物。」鄭光現想起身為Vocal的蔡甫勳,為了這一次的選曲決定改變唱法後,就格外留意嗓子狀態。

歌劇本身就是要求細緻的一門藝術,一點不適的瑕疵都會被格外放大,他們還一起查詢了不少相關資訊,那些聲樂家保養喉嚨的方式可多了,挑食不過是基礎,遠遠算不上是偏執的方式。


「那辣炒年糕?」金河鎮滑開手機,翻找著前天去吃的小吃店照片,當時聽老闆說有可以外送後,他順手將菜單拍下來,應該沒有刪掉才對。


「太辣的話,好像也不合適。」鄭光現湊過頭去看金河鎮的手機,兩人一起翻著相簿裡的外賣單,在幾間他們常吃的店家裡猶豫。


在一來一往的提議與否決中,鄭光現回想著自己當時google到的資訊,主動刪減著不合宜的菜單。雖然說,若是自己真的不小心點錯了不適合的餐點,甫熏哥他大概也是笑著道謝、然後吃掉吧。

至於智完哥要吃什麼,那還真的不需要擔心,河鎮哥會解決這個問題的!而且雖然智完哥看起來瘦成那樣,但一起吃飯後材發現他其實不挑食,河鎮哥才是偏食的那個壞榜樣。



「那就這間吧。」金河鎮發覺就快要過了外送的時限,連忙決定下來,選了一間被雅日推薦的過的飯館,他當時還大肆宣傳,說好吃到他曾經一口氣吃了三人份的餐點。



「正常人真的能吃三人份嗎?」金河鎮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可置信,他食量一直都挺小,大胃王對他來說就是一種都市傳說。


「雅日哥蠻高的,但是並不胖啊?」鄭光現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實在是太令人訝異了,所以他還曾經跟英素聊過這個話題,雖然英素當時在描述的語氣是有些浮誇啦⋯但恰好得到一位旁聽群眾的佐證,為人可信度極佳「但振豪哥說他也見過,所以應該是真的。」


「是真的啊?那可真厲害…。」金河鎮發出感嘆的真心佩服。但就在他準備打電話的時候,這才發現漏掉了誰,他連忙轉頭看向練習室,但那個基本定居在keyboard前的身影居然不見了,環視一週也沒看見該人影,他疑惑的問「羅宇呢?去睡覺了?」


「啊…羅宇哥被呼叫回家了。」鄭光現做了個電話的手勢,印象中大概一小時前有看到李羅宇在講電話,雖然沒有仔細去聽對話過程,那語氣是跟家人講話沒錯「好像是回去吃家常菜了?」


手機已經輸入好外賣電話的數字,金河鎮在按下通話鍵的前一步停下動作,思考著原先預想好的訂單需要刪減哪些餐點「那就先不定他的份了。」


「大概是?哥通常都吃飽才回來的。」鄭光現想起李羅宇曾經向他炫耀的家常菜照片,飢餓讓他產生惡意,決定就順著情勢、少訂羅宇哥的那份晚餐!

...當然若是羅宇哥回來的時候,也跟大家一樣餓著肚子,那他會再自告奮勇的去買點吃的。


「Ok,那我點了。」金河鎮沒有注意到弟弟這些曲曲折折的思想,只是很乾脆的執行他所說的決定。


「Okay~那我跟甫熏哥說。」鄭光現比了個往陽台的手勢,因為自從曲目定下來之後,他們的Vocal大人就又開始一個人窩在陽台,帶著耳機重複循環著演唱曲目,說是要盡可能的沈浸在歌曲氛圍裡。

這個舉動同是音樂人的大家都能體會,但是鄭光現稍微、有那麼一點點“會不會有點過頭呢?”的想法,他不是很喜歡去找這時候的甫熏哥,給人的感覺太不一樣了!被歌曲帶走、徹底變成另一個人的蔡甫熏會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振作一點!”鄭光現用力地拍了拍臉頰,給自己提振精神,怎麼能夠畏畏縮縮的呢,不管他自己有什麼幻覺,甫熏哥就是他的甫熏哥,怎麼會可怕!


「哥,準備吃晚餐了⋯哥?」鄭光現輕輕拉開落地窗,對著蔡甫熏喊道,那張柔和的臉龐浸入夜色,城市燈光僅能給予一點輪廓,分明是一片闌珊模糊,但他卻能在其中清楚勾勒出對方的唇形,隨著開放式耳機漏出的細微旋律,唱著一句句歌詞......





金河鎮打完電話後,發現客廳的溫度開始變高,他直覺的以為空調停止運作,但運轉中的綠燈依舊持續閃爍著,徹底否定他的猜想。

順著熱源望去,這才發現是因為陽台門敞開著,冷氣被室外高溫給消彌作用。

雖然沒有過多留意,但在他打電話的期間,確實是沒有人走進客廳...不過是去叫個人進來吃晚餐,用得這的久時間嗎?


金河鎮皺著眉頭的往陽台走去,然後當他看到鄭光現呆呆地站在門後,他不免感到幾分怪異,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


「嗚喔啊!」突然被拍肩讓鄭光現嚇了好大一跳,而這麽大的動靜當然也引起了蔡甫熏的注意。


蔡甫熏一臉疑惑地拿下耳機,從被拉到角落的座位裡起身,走近弟弟們,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在做什麼?」


「沒、沒事,」鄭光現連忙擺手解釋,並偷偷的側著身,截斷金河鎮對上蔡甫熏視線的機會,一手推、一手拉的將前後兩人都帶往室內「說起來外面那麼熱哥怎麼待得下去啊,快點進來出冷氣吧!」


「有很熱嗎?」被推往室內金河鎮沒有做過多反抗,只是有點懷疑光現這副慌張的模樣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還好啊?」最後進來的蔡甫熏不忘隨手關門,雖然正值至夏,但高樓陽台會有一定的風吹著,沒有日照就還挺舒適的。


「啊,冰箱的啤酒好像沒了,我去買點飲料吧!」鄭光現靈機一動,突然抓起沙發上自己的背包,確認自己錢包有在裡面後便走向大門,把兩個摸不著頭緒的哥哥們拋在身後。

但在準備開門離開的時候,還不忘回頭問了一句「有需要我順便買些什麽嗎?」


「沒。」

「不用了。」


「okay,bye。」鄭光現比個沒問題的手勢後,便迅速地打開門、閃身離開。


梁智完從房間裡走出來的時間太不湊巧,還來不及插上話,鄭光現便已迅速地帶上門,站在門口附近,還能聽見疑似是他在走廊狂奔的腳步聲。


「光現已經出門了?」梁智完有些疲憊地摘下眼鏡、揉著鼻樑「想讓他幫我帶杯冰美式的,怎麼跑這麼快?」


「不知道...。」看著鄭光現這一系列的舉動,蔡甫熏沈默了一下,說出自己的感想「這是、逃走了?」


「嗯,逃走了呢。」目睹一切發生,同樣感到困惑的金河鎮附議點頭。


「怎麼回事?」被這番對話弄得也陷入困惑,梁智完發現自己似乎錯過了什麼。他轉頭看向金河鎮,在對方搖頭表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後,又再望向蔡甫熏,希望對方做點解釋。

但很可惜,在場的所有人都是一樣迷茫。





可以說是逃出房子的鄭光現正躲在電梯裡,感受著逐漸下降高度,希望樓層數字可以跳得快一點。

他轉頭看著電梯裡的大鏡子,沒有化妝和打理的頭髮、配上越發加深的黑眼圈,一切看似和平時沒兩樣,但他自己清楚“他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鄭光現蹲下身發出意義不明的哀號,聽見樓層抵達的提示聲響後,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低著頭的緣故,讓他差點迎面撞上走進電梯的人。


「嗚喔!抱歉!」在千鈞一髮之際,鄭光現連忙閃過身,避開了正面撞上的危機,一邊倒著歉走出電梯,但因為都沒抬頭看,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是誰走進來。




「我去看看好了。」雖然鄭光現總是一副活潑的模樣,但這一次總覺得好像有哪些地方不太對勁。梁智完有些不放心,對著另外兩人說道「我去買杯咖啡、順便看看怎麼回事吧。」


接下金河鎮丟過來的皮夾,梁智完隨手拿起一頂掛在玄關的漁夫帽帶上,在走出門的時候,還恰巧遇上剛從電梯裡走出來的李羅宇「回家?」


「喔對、回家。」李羅宇停頓了一下才回應。老實說,在梁智完家定居太久,他其實也不知道那句“回家”指的是他回老家吃飯,還是現在回來這裡繼續和大家做音樂。


「怎麼大包小包的?要幫忙拿進去嗎?」梁智完看著李羅宇左右手各提了一個大袋子,看他手臂用力的狀況應該是挺沈的,只是那外表不像是以往的樂譜書。


「不用,馬上就到了。」李羅宇婉拒好意,看著對方一副要出門的樣子,這才反應過來「欸,這麼晚還要出去嗎?」


「只是去便利店買杯咖啡,」梁智完補充的說「還有順便看一下光現?」


「光現?」聽到這個名字讓李羅宇皺起眉頭,把自己剛剛遇到的奇怪情況告訴梁智完「我剛剛進電梯還有遇到他,但不知道為什麼鬼吼鬼叫的。」


「鬼吼鬼叫?」明明他們平時湊在一起也都在鬼叫,這麼形容對方讓梁智完覺得好笑,忍不住笑了一聲。


「欸不是平常那樣,而是⋯」李羅宇思考著適當的形容詞「有點像考試考砸了的哀嚎?」


「砸了?」梁智完有幾分敏感的察覺到其中的不對勁,他微微瞇起眼睛,思考著幾個可能性。


「對啊,一個人蹲在電梯角落就很可疑了,還嘴裡兜唸著什麼完蛋了,差點撞到我,但卻沒發現我是誰⋯⋯」李羅宇滔滔不絕的講述著。


梁智完想到了一個最有可能的猜測,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追上正在的迷惘弟弟,他拍了拍李羅宇的肩「羅宇,你先進去吧,我待會帶光現一起回來。」


「嗯?好。」李羅宇只來得及點頭答應,就看見梁智完快速的點擊著電梯按鍵,搭上電梯下樓了。

一臉困惑的李羅宇稍微呆站了幾秒,他知道自己好像說了關鍵的話、錯過了什麼重要的事,但就這樣抱著滿腹疑惑,加入了室內同樣狀況外的兩人。





鄭光現提著超商的手提籃,在打開冰箱門後、機械性的拿著啤酒往裡頭放。


「你選這個牌子,甫熏哥不喝的喔。」


「嗚啊!」被突然的說話聲嚇得回神,失手墜落的啤酒罐幸運的沒有墜地,而是掉進籃子裡與其它瓶發出碰撞聲,鄭光現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確實是拿錯牌子了,而且還拿太多了「智完哥?你怎麼在這裡?」


梁智完沒有說話,只是伸手摸了摸鄭光現的頭,幫忙他把拿錯的啤酒一一放回架上,並接下提籃,重新拿了六瓶他們平時喝的牌子,迅速的拿去結帳。


直到走出了便利店門口,鄭光現的神情都還有點低落。

看著這樣的狀況讓梁智完嘆了一口氣,這情況別說影響練團、影響比賽表演都是有可能的,更何況已經推測出前因後果的他,沒辦法安心地置身事外。


梁智完把鄭光現拉到一旁的座椅區,並把自己還沒喝的冰美式塞到對方手裡,直接了當的問「所以,你喜歡甫熏哥,對吧?」


「什麼?不對!」聽見這個宛如被戳破心思的問話,讓鄭光現幾乎是要跳起來,下意識地就先大聲否認。


「喔~所以你不喜歡。」梁智完擺出一副我誤會了的表情。


「也不是,我是喜歡哥的...就是、那種,」鄭光現也覺得自己剛剛的否認有些過於強硬,試圖想要緩和解釋,卻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在安全的範圍內。


「就是我和河鎮之間的那種喜歡吧。」梁智完幫他接下去。


「對對對!就是哥和河鎮哥之間的那種...欸?」鄭光現開心地點頭附應,但說完才發現哪裡不對勁,他表情變得驚慌「欸!?」


「嗯?」看見鄭光現有些誇張的反應,梁智完這才理解到原來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對方並不知道這件事「甫勳哥沒有告訴你啊。」


「哥你有告訴甫熏哥?」“但卻沒有告訴我?”鄭光現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但表情透露出自己被排除在外而感到有一點受傷。


「我沒有說,是甫熏哥自己發現的。」發覺話題被轉移,梁智完覺得自己的說法有些失策,但就這個機會說也不是件壞事,他停頓了一下,用最簡單的方式帶過個話題「這件事也不算是什麼秘密,所以甫熏哥大概和我一樣,都以為你已經發覺了,才沒有特別跟你說吧。」


「是嗎。」


看著鄭光現稍微恢復明朗的表情,梁智完喜歡這孩子的就是這一點,總不會過度的鑽牛角尖去計較什麼,他摸了摸對方的頭、拉回到正題「所以,你這是發現自己喜歡甫熏哥,然後、嚇到了?」


想要隱瞞的事情在一來一往的對話裡也暴露的差不多,而且鄭光現也覺得這個問題要是一直被自己憋在心中,他就快要爆炸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提起勇氣的問「哥,我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看著弟弟會要哭出來的樣子,和他平常總是維持開朗的表情相距太大,梁智完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反問「你覺得我和河鎮會很奇怪嗎?在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之後。」


鄭光現偏著頭,陷入了很認真的思考。見狀,梁智完也不著急催促,只是把沒被喝、反而快要被握緊到溢出的冰美式拿了回來,緩緩的啜飲幾口。


「不會。」鄭光現口吻堅定的說「好像...反而有一種“原來如此啊”的感覺。」


「謝謝啊。」雖然可以依著對方的性子推測到這個回應,但這個回答還是讓梁智完鬆了一口氣的笑了出來。


「可是哥,我是交過女朋友的,雖然分手一陣子了。」可以理解別人身上發生的事,但卻不一定能夠馬上接受自己的轉變,鄭光現就是很困惑,說不上來的不對勁但是又說不出“這不對”。


「你是怎麼發現自己喜歡上甫熏哥的?」


「就是...哥你應該知道,」雖然解釋這些心事讓鄭光現感到一絲窘迫,但還是試著把那些模糊的心思描述出來,手舞足道的試圖增加描述感「甫熏哥每次表演曲子都會“閉關”吧。」


「我知道,是沈浸在音樂的角色帶入吧。」畢竟有過幾次組隊經驗,梁智完知道自家Vocal確實有這個像是演員要演戲的前置作業,效果確實非同反響,他曾經向對方請教過訣竅,但蔡甫熏卻難得堅決的不願意教他們,就是擔心他們承擔後遺症的影響。


「當初在表演paradies lost的時候,我第一次見到閉關之後的甫熏哥。」鄭光現回想起當時的自己也適合今天一樣,一副平常的樣子去呼叫對方,但卻被對方的神請給吸引住「那時候覺得甫熏哥在哼唱著歌的樣子很性感...那是曲子的關係吧!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但是今天,我覺得哼著曲子的甫熏哥很漂亮...。」鄭光現懊惱地抱著頭,他也些自暴自棄的問「對男生稱讚應該說帥氣吧?而且甫熏哥的長相真要說也該適用“可愛”才對,覺得是“漂亮”的我一定是哪裡...」


聽到這裡,梁智完制止了對方繼續說下去,舉了幾個例問他「你覺得kevin哥長相怎麼樣?」


「帥、紳士!」鄭光現沒有遲疑的回答。


「哪麽佑星哥和振豪哥呢?」


「很受女孩子歡迎,市場主流?」鄭光現想了一下,特意模仿了對方在舞台上拉大提琴的動作「振豪哥是和我們不同層次的高級帥。」


「你這不是對於男性給出了各式各樣的評價嗎,“漂亮”也不算什麼吧?」梁智完看著鄭光現的眼睛,認真的提出了最重要的問題「用什麼形容詞來比喻甫熏哥都不要緊,重要的是,你會討厭“喜歡蔡甫熏”這件事嗎?」


鄭光現沒有閃躲視線,而是乖乖地認真地思考的,但其實這樣講一講,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困惑的。

這難能可貴的運氣把他們纏捲在一起,認識到現在不過10個月,但他們彼此了解的程度卻像是組Band多年,他和甫熏哥的默契更是無人能贏,自己深受對方照顧。

還記得某次守在電視機前看這節目,播放了他沒聽過的甫熏哥的採訪,那句“他能夠配合著自己的心跳”徹底撼動了他。


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累積起來,怎麼可能會討厭。


看著鄭光現鄭重的搖搖頭,梁智完接著繼續引導「那你可以開始想,你想要和甫熏哥走到哪裡?到團員為止的關係、還是要再更進一步?」


「我⋯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鄭光現呆楞了一下,眨了眨眼、在腦海裡努力思索這個問題,但就現在,他只能很明確的說「我不想把他讓給任何人。」


☔️☔️☔️☔️☔️



如果有同好歡迎交流腦洞👏🏼👏🏼👏🏼

當初為了TheVane去追的音樂節目,沒想到自此陷入深坑放棄自拔,休假都拿來重複刷節目了,還努力推坑身邊所有人。

這節目怎麼可以這麼厲害´ཀ` 

神仙打架*大型相親節目!但是今天晚上決賽真的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拜託讓他們都組隊出道啊(KO和李鐘勛被淘汰逼哭了我)

真的是不管誰贏都好!但只要一想到這可能是紫雨的最後一場,我就_(:3」∠)_

但節目結束最不可能再組隊應該是moné(想到這個我也頭很痛)

私心還是希望☔️贏啦,真的贏了我就寫個10篇系列文章!不坑不拖逼死自己的那種!拜託請給我這個勞碌的機會。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