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白爛室友日記】J學長

隔壁的都已經把人物設定圖丟出來了,只好加快一下自己腳步。

這次要來談的是因為S而熟識的J學長。
先說明,我和J學長的認識雖然不是S的牽線,但至少能一直有連繫友情S的功勞很大。

不只一次我思考過,我們這群喜好不同、個性不同、習慣也不同的人會聚在一起真的很微妙。造成如此場面,S大概是功勞最大者吧?只是我不太想在他面前這樣說,因為總覺得他會開心而驕傲,那會讓我忍不住吐槽他的。嗯…好吧我承認,沒說出口最大的原因是這句話太感性了,總覺得講了會很尷尬。

 

 

 

J學長也是同一所高中的住宿生,但是大我們一屆,所以才會總在他的稱呼後面加一個敬稱。

其實過段時間大家熟了之後都會不自覺的省略敬稱,但若是被我發現我總會一一糾正。
怎麼說?我對這種階級之分還滿敏感的,像我和師長再怎麼好還是會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有時候會有點羨慕那種師徒間還稱兄道弟的關係。只是到了這年紀也沒想要改了,想著“禮多人不怪”也不是件壞事,而且這種學長姐制的教育自國小就根深蒂固,現在要改也覺得和自己個性有幾分違和。

前幾天剛好提到糾正稱呼這件事,S還一臉疑問、忘掉前塵是非的問「欸?有嗎?」

J學長倒是已經懶得生氣,語氣裡只剩下無奈的反駁「還沒有?」

「可能是因為S的情況不嚴重吧?」我試著打圓場。平時唬弄我二姐慣了,所以很理解怎麼做到最好的效果,沒有遲疑的以“拖人墊背”的方式來轉移話題,順口補了一句「因為我大部分糾正的都是另一個啊。」

「啊啊,他啊?」不用說出名字S倒也聽得出我在講誰,畢竟住宿生就那些,平常會一起行動的也就更少人了。

只是在我和S聊得正開心的時候,J學長默默的突然插話「…反正你們這聲“學長”根本沒有多少實質意義在裡面啊。」

太真相了,害我和S瞬間爆笑出聲,這句話該歸類在無差別攻擊的吐槽,戳傷最嚴重的根本是J學長自己。




繼續話題,J學長雖是住宿生,但他來自隔壁寢室(我們從沒同寢過)。
我倆一個兇臉、一個面癱(補充說明S不在宿舍時是死臉),所以在熟識之前根本不會有交談的可能性,大概就是集合、用餐或是走廊錯身而過的幾面之緣而已,這對我這個臉盲而言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直到某一天,J學長除了制式書包之外多背了一個造就往後命運的提袋。
很明顯的,那提袋的花紋圖樣是某個同人場次的販售物。一眼看去就會得知"對,那個人絕對是個宅宅!。

這並不是貼標籤,而是他自己戴上了標籤。

住宿生整體就是一片現充,對於我和S兩個宅宅來說只有彼此互相推坑做伴,久了真的覺得孤單。但偶然發現有潛在的新同好,這實在太令人開心了。但只是畢竟不是同寢室、對方又是學長的身分,所以在搭話這一方面我根本有多重障礙,一直無法下手去行動。

發現提袋的時候還興奮和S討論我們多一位圈內人了,結果沒幾天那個說自己怕生的S就跑去搭話了。

想到這個就想抱怨,S好意思再說一次「欸,我覺得我超怕生的。」試試看?對啦確實剛成為室友的時候你連問我們要不要吃你爸媽買來的包子都語氣含蓄,但怕生的人最好是這樣就去搭訕了,少跟我扯圈內人是另一回事這種鬼話,你騙鬼去吧。

總之,我沒有很了解這中間的細節,但S就是和J學長好上了,無視我的好上了。

 

 


基本上住宿生的作息非常規律,換言之叫死板。

向沒有住宿過的各位大概介紹一下:放學之後回宿舍餐廳吃飯,接著去洗澡、洗衣服(累積一個禮拜把髒衣服全帶回家洗的另當別論,還有別以為這種情況僅限男生),處理好之後就下樓晚自習,結束後再回寢室打混摸魚然後熄燈睡覺,日復一日相同模式直到周五放假回家。
稍為不一樣的就是現充們會在晚自習假裝去廁所實際上偷溜出去約會講電話、以及費盡心思請假裝病出去逛夜市這兩個差別而已。所以我們的知心交流時間就介於晚自習結束和熄燈之前。

待在宿舍也沒有什麼娛樂,沒有電視、沒有電腦,能做的就大家拿出點心來邊吃邊聊。請別以為男生就不聊天,沒辦法開電腦玩遊戲你還能要我們幹嘛?枕頭戰嗎?只不過是大部分男生心思不夠細膩所以八卦少了一些爆點而已。

結果,在S勾搭上學長之後,我們寢室的例行宵夜點心時間就少了一咖。

我那時還特地想好說詞「找S?那請去隔壁寢室,出門左手邊那一間喔。」只是這句話我從沒有機會說出口,想想這情況對S來說似乎有點小心酸呢。


[室友-1]的狀態持續了蠻長一段時間的,這讓我心情有一點點差。

等等,我才不是因為朋友被搶走覺得不開心,我沒有這麼屁、我沒有!我是對S居然自己一個人勾搭上圈內人學長卻沒有揪我才心情不好,而且明明人還是我先發現的…。

最後和J學長講到話還是在我寢室室長的牽線幫助。S你看著點,這才叫怕生的表現好嗎?


我和不是宅宅的室長相處融洽,大概是獨立自主的價值觀蠻合得來的(我雖然是老么,但有那樣的姐姐我不獨立自主一點就是自殘。)所以室長成為我宵夜點心小夥伴第一人選,這也就是說身為同好的S在喜新厭舊之際已經被我剃除第一名了。是,我可以很幼稚,水瓶座的我超記恨的。

這位要好的室長恰巧和J學長是處得不錯的同班同學,所以室長就幫了我一把,乾脆直接把J學長拉到我們寢室來。一方面S也不用往別間寢室跑造成晚點名找不到人的麻煩,另一方面我終於有機會認識這位圈內人學長。

自此之後 : 宵夜點心小夥伴+1、宿舍同好小夥伴+1,這大概是皆大歡喜吧?

 

 


撇開共同由S推的音樂坑,雖然貴為同好,但我跟J學長的二次元話題其實不多。

J學長是遊戲迷。

男生們沉迷時的理智喪失程度會遠比女孩子們還要恐怖,你看班上那些拿著牙刷拼命刷腳上球鞋的偏執狂就是很好的例子。

J學長喜歡遊戲到在宿舍偷帶PSP的程度,還替那台PSP取了名字。其實我也會為自己慣用的物品取名字當代稱,像我當時兩支手機的藍牙取名就叫Derek和Hawkins,這倒也不是什麼奇怪的行為。而J學長的那台PSP,是台很漂亮的限定款櫻粉色,有人說取名字會透露自己的期望和個性,J學長確實暴露了他內心的一部分。

聽到當下我還稍微遲疑了在問了一次,原來我沒聽錯,還真的叫"超絕華麗"啊… 好吧,各層面來說確實是個很符合的好名字呢(棒讀)。

 

J學長會玩Final Fantasy系列作品,但佔PSP記憶體的卻多是戀愛路線的攻略遊戲。故事類型是異性戀,也就是說不僅是男主角攻略女性,更大一部分是女主角攻略男性的劇情路線。

但請別想歪,J學長是徹底的直男,是感情系統尚未壞死的直男。他當時對此的解釋是「其實女生當主角的故事會寫的比較細膩完整一點。」

所以實際層面上,只要是遊戲的故事內容好,就算小碎花和粉紅泡泡網點刷滿背景,J學長也能面不改色的玩下去。稍微可惜這人卻跨不了性別那一關… 許多同性戀的攻略遊戲也好評知名,卻從未見過他有玩。

那句話怎麼說?“性別不同怎麼談戀愛呢?”
分明對照一下致使BE的選項原因就能得知了啊。當年沒能開導成功真可惜。

 

把話題拉回"共同興趣",J學長是遊戲沉迷,但我卻是遊戲白痴,從未反駁的遊戲白癡。

舉例來說,玩單機遊戲旁邊附上全彩截圖版官方攻略,順著走迷宮完全沒有問題,然後逆向一走就直接GG迷路;又或者是經典遊戲越南大戰,我和我二姐搭檔一路玩到破關,她能多活了我兩條命的原因是因為我走前面,但是一個死了95次、另一個死了97次,我認為多出兩條命根本沒有意義。把這件事說給J學長知道後,無法反駁的被笑著說根本是用生命在前進。

所以,我不會玩遊戲到了認命的地步,大部分的遊戲連試試看的衝動都沒有了。

在這樣的前提下J學長變成直接玩給我看附加翻譯解說,完全就是現場版的實況。結果如此不擅長遊戲和擅長遊戲的兩人,以互補來說倒是剛好,算是找到另一種出路?
現在回想起來,我和他的宿舍回憶裡還因此塞了太多Zack的深蹲畫面。

 


 

上面說到J學長會面無表情的玩任何遊戲,其實這樣講有點狹隘,因為J學長是個標準麵攤。啊,打錯,是面癱。

J學長臉部表情變化不大。明顯的大概是戳到他笑點才會放聲大笑、或是吃到素食假肉的明顯窘臉。除此之外,其他情況大多是表示贊同但看不見誠意的「喔,是喔。」、表達疑問或驚訝卻沒瞪大眼的「什麼?」以及大概是有笑意卻跟敷衍一樣的「呵呵。」這三種。

 

若是替我們身在團體裡的角色職能分工,那S就是要被阻止和吐槽的角色無庸置疑,即使他大喊著「哪有?!」也請不要相信那個最高階段無法再進化的B型;而M那孩子性則是需要適時阻止讓他跟著S一起胡鬧,雖然偶爾會跟在J學長的吐槽後面來個神補刀,但基本上愛玩的個性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高中屁孩成分。

所以即使面癱吐槽役聽起來稀有度很高,但這就是J學長在我們團體裡的角色。
我必須臉色沉重的認真聲明,要是J學長在性格養成時分支進化成S那版本的B型,那我保證會因為疲憊過度立刻退群組的。

差點忘了講我自己的部分。旁邊那幾個喊「C的角色就是媽媽!」的 麻煩、請、給我滾開,謝謝:)
真要喊的話我更希望是被說男友力很高,這兩個形象是天差地別。

總之,我其實和J學長有重疊到的部分,都是負責阻止他們暴走的角色,而之間的差別J學長倒是曾經形容過「我的話是吐槽,C的話則是一句捅死一個人。」

嗯,我把這話當讚美了,畢竟聽起來真有效率。

 


评论
热度 ( 1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