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明日之子】擲執 07

*請當那個世界的白澤圖裡有“哥吉拉”這種生物

*這禮拜的我有乖乖更文欸( ᐛ ) 快誇獎我


- - - - - - - - - - 



「南天門?」趙天宇兩手一攤,把責任撇得乾淨「早在你追著馬老師去走絲路的時候,就蕩然無存了啊。」



「欸對!」廖俊濤突然的一聲驚呼,讓一旁沒有預期的張洢豪嚇了一跳,他比了個抱歉的手勢,解釋的說「我忘記跟阿豪說,阿南這兩天會到客棧來借住幾天,在這裡等馬老師和他會合。」




「這是多久前的事情啊…。」張洢豪有些頭疼的揉著額角,雖然客棧最不缺的就是空房,當真客滿了,也不過是自己搬去和廖俊濤住,把自己的房間先讓出來...但周震南去絲路也是三個月前的事情,這一忘也忘太久了些。




「哇...廖鐵頭你該不會忘到現在才講吧?」周震南用了幾秒鐘來佩服這差勁的記憶力,隨即不客氣地從旁邊的組桌中拉過一把椅子,拖到王竟力特意讓出空位的裡。




周震南反坐椅子、將下巴靠在椅背上,偏頭看著身旁的趙天宇,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讓他遲疑了一下,於是他皺起眉頭把雙眼瞇成細眼,不掩飾的盯著趙天宇看。




「怎麼一直盯著我瞧?」趙天宇感到莫名,故作玩笑的說「等我們舉起南天門的大旗,馬老師生氣我會推你出去擋刀喔。」




「你哪一次不是推我出去擋刀的你說?」周震南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反駁,但就在此話說出,他頓悟了那份不對勁的偽合感從何而來「我靠!?趙天宇你是不是又瘦了?」




「…你剛剛盯著我看就是因為這個?」




「不是啊,你本來瘦得跟竹竿一樣,我沒想到的是,竹竿居然還有辦法變得更瘦。」周震南一臉驚奇,想著也就一個月不見,老朋友這減肥速度可遠甩那些成天吃減肥餐的妹子啊,這要是將秘訣拿去賣錢,估計可以賺個一筆...不,是幾百筆,直接進階為京城富豪。




「你這什麼話,我原來也沒有竹竿那麼誇張吧。」張天宇試圖為自己平反,畢竟吃不胖還老是掉體重這件事對他來說可是一點都不開心,就好比周震南之於他的矮一樣,說了就自覺心疼。




「有。」張洢豪秉持著公正的角度,站在了難得沒有誇飾的周震南那邊,手抵著下唇,仔細琢磨著合適的形容詞「以前是竹竿,現在像是...」




「筷子!」廖俊濤幫腔。




「對!你現在那兩條腿就像雙筷子!」周震南拍手認贊同,認為這形容再適合不過「不過你到底幹了什麼啊?一下子瘦成這樣也太誇張...黑吉拉沒在管你了嗎?」




提到孟子坤,原本還活躍的氣氛一瞬間冷卻下來,但正在話題興頭上的周震南渾然不覺,依舊雀躍的提問「說起來,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他沒跟著你來還真稀奇。」




王竟力伸手拉住了周震南的手,制止了他四處張望的動作,微婉解釋的說「子坤他,嗯...目前來不了。」




「欸我說,阿南你來得實在是太剛好了!」廖俊濤突然插話,說道「這兩天我和阿豪、王美麗都得要出遠門一趟,你在這裡等馬老師,就順便陪陪老藝術家吧。」




「是可以。」雖然不太懂為什麼話題轉得如此生硬,周震南還是迷迷糊糊的先答應下來,遲鈍如他,也能察覺這其中必有什麼貓膩是他錯過的「不過你們把客人丟下,是要去哪啊?」




「沒付錢的都不算是客人喔。」張洢豪涇渭分明的劃分,簡單的說「我和俊濤要去找老毛,竟力要回盛世美顏。」




「欸...是嗎。」即便盛世美顏出了什麼事,趙天宇都還可以混在客棧裡不用回去,那應該就不是大問題,周震南沒有在這個環節上質疑太久,反倒是想起在過來客棧的路上,順手解決了幾個在附近徘徊的可疑之徒,他對這個還比較好奇「對了,你們誰最近犯蠢了嗎?」




即便他們了解周震南問這句話的原因,但這個問法實在是讓人不想承認,他們四人彼此交換眼神,就是沒人願意先開口。




「你們這樣看來看去是幾個意思?」周震南忽然有種被排擠的錯覺,於是也跟著他們一起沈默對視,他突然倒吸了一大口氣,醒悟的喊「該不會!?」




眼見周震南自己察覺到了,在座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王竟力點了點頭,率先開口解釋「對,其實是...」




「你和黑吉拉分手了!?」周震南瞪大雙眼,滿臉不可置信。




「咳咳咳!」趙天宇被這熊孩子詭異的腦洞給嗆著,將差點噴出口的薑茶硬生生吞下,辣得他滿臉通紅。




而王竟力聽到這句話後,也像是被噎著一般,臉色尷尬的放棄原本要脫口而出的話語,他看著廖俊濤和張洢豪不約而同的站起身,雖是慢了一步,但也隨著兩人一同離席、並將自己的座位靠攏。




對著打從進了客棧起就不在狀況內的周震南,兄弟們是不會去指責他的,只是將解釋的重責交付他人。




「我去幫你準備厚一點的被子,下雪了,晚點還會更冷。」張洢豪露出了他那副淡泊又不失禮的微笑「你們慢聊。」




「那我去準備暖爐的柴火。」廖俊濤抓緊時機接著張洢豪的話,在離開客廳之前,還不忘伸手指示二樓的房間,說「阿南你就住天宇隔壁那間吧,還是你們要睡同一間來個促膝長談也可以。」




「好…謝謝?」周震南看著三人裝忙的動作,滿臉困惑的先道謝。




「天宇你記得要早點休息。」王竟力拍了拍趙天宇的被,讓他順氣,並提醒對方「我先去幫你煎帖消炎藥,等等睡前喝啊。」




「什麼消炎藥?」周震南瞇起眼,對於兄弟們那奇怪的態度感覺到一絲隱情,明顯的被矇在谷底的感受讓他微妙的不太爽「趙天宇,你是不是有什麼要解釋的?」




「是有不少。」趙天宇沒有迴避,眼神認真的看著周震南,說「聽完之後,你是否願意留在客棧,那都沒關係。」




「什麼叫做我願不願意留在客棧?」周震南覺得莫名其妙,從一開始他就表明了,會在客棧這裡等到馬伯騫過來找他,這段時間有趙天宇陪著一起打混聊天是再好不過。

上次他一個人來,能做的事就是和廖俊濤切磋武技,這不是不好,而是那個武學狂人一練招就是三個時辰起跳啊,連晚餐時間都會被耽誤。

周震南扳著手指細數「在這裡有得吃、有得住,能切磋武藝,還有兄弟們一起喝酒說胡話,講真的,我都不想回京城了好嗎。」




「是啊。」趙天宇笑著,仰頭環視了客棧一圈。看著沒有過多裝飾的欄杆被燈火照映而影子晃動,整體偏暖色調的環境讓來客的心境都能放鬆下來「等事情結束,像這樣開間客棧或許不錯。」




「欸,不是我說,兄弟你這樣太不厚道了。」周震南故作不悅地說「怎麼好像我錯過了什麼重要劇情,從剛才開始,你們講話變得超難理解。」




「來,把你的刀交出來。」趙天宇突然要求道。




「幹嘛?」周震南感到危機的握緊繫於腰間的武器,側過身,擋住趙天宇的視線「你又不會用刀,要也是去搶黑吉拉的劍吧,搶我的幹嘛?」




「他的劍已經在我這裡了。」趙天宇依舊堅持,將手掌向上的攤在桌面,並催促的用手背敲了敲桌面「我這不是怕你聽完之會想拿刀砍我嘛,快啦,放上來我就開始解釋了。」




「...什麼叫做“劍已經在你那裡”了?還有我沒事砍你幹嘛?這不妥妥的會被黑吉拉追殺嗎。」周震南一臉莫名的嘀咕著,但還是信任的解開繫帶,將隨身佩刀放到桌上去「好啦,可以說了沒?」




趙天宇原本在桌面下的另一只手舉起,將孟子坤的長劍壓到了周震南的刀上面,忽略對方驚訝的眼神,將解釋娓娓道來。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