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明日之子】躑執 03

「我想想該從哪邊講起…」趙天宇將就的喝了一口熱茶,潤濕了沒有察覺變得乾澀的喉嚨,這讓他忍不住輕咳幾聲,卻不敢咳得太用力,讓對坐的兩人更擔心。


「都可以。」廖俊濤眼睛一瞇,審慎的盯著趙天宇看。


張洢豪則是不容藉口的質問「反正你全部都得講清楚。」


從決定找廖俊濤求援那時起,就沒想過還要隱瞞什麼,這不僅不是自己的作風,在後續還會造成更多麻煩。

相較於氣氛,趙天宇倒是顯得自在,微微一笑「我...」


“叩叩叩。”


張洢豪以手勢制止趙天宇繼續說話,只見他神色緊繃的一把抓起長槍,手腕一轉將鋒刃垂低,無息的靠近大門。他確定自己是掛上了打烊的牌子,在這種時候敲門的,是被大雪困擾的旅客、還是來者不善?

就在他打開大門的那一霎那,張洢豪迅速的挑槍、不偏不倚的抵住了來者的咽喉,制止了對方打算踏進門檻的動作。


「是我。」清明的嗓音裡沒有慌張,一襲白衫的男子摘下遮掩面容的帷帽,露出俊逸的美貌。


看見是熟識的兄弟,張洢豪放下警戒、收回長槍,連忙將人拉進客棧「怎麼這時間來了?」


「來看看天宇。」王竟力優雅的拂去肩頭的雪,緩緩落在地面被融化成水珠,他脫下厚毛大氅掛在衣旁的椅背上「情況好像不太妙?」


「怎麼說?」張洢豪重新關上大門,坐回自己的位子,並為王竟力倒上一杯熱茶。


「謝謝。」王竟力將茶杯握在手心感受暖和,看著趙天宇說「我接到常斌給我的消息,說你告訴他“要出去一趟很快回來”,結果一去就不見人了。」


「抱歉。」添了別人麻煩讓趙天宇感到愧疚,但變故發生得太快,他來不及回應聯繫。


「不用感到抱歉的。」王竟力輕輕拍了下趙天宇的手臂,體貼的制止了對方的致歉,把他這一路上收集到的情報做彙整「那些追兵,是來自魔音的吧?」


「雖然先前沒打過,但他們的武功路數我還有點印象。」才剛與追兵交過手的廖俊濤給了答案,語氣肯定的說「是他們沒錯喔。」


「這是怎麼回事?」張洢豪顯得困惑。


「天宇你出了趟門,是去盛世魔音對吧?」王竟力試著推測,皺起眉頭,一臉擔憂地問「子坤他出了什麼事嗎?」


「不知道。」趙天宇搖頭「沒見到他。」


「該不會吵架了吧?」廖俊濤問,一臉驚奇。畢竟孟子坤從比試那時就把趙天宇當祖宗捧著,也不見他說過什麼重話,真能吵成這樣也是難得。


「沒,倒不如說連架都沒得吵。」趙天宇以茶替酒將就的喝了幾口。


「沒得吵?你們不是都有書信往來?」王竟力想起還在比試那時,這倆就經常在寫信,有次從趙天宇桌前經過時不小心撇見信件內容,那簡直不給單身的人活路。


「孟爺那邊出事,所以你們的通信中斷了...」張洢豪說出自己認為的可能性「你才去了趟魔音?」


「對。」聽見正確的推論讓趙天宇彈了響指,他證實了兩人所想「我們每週至少一次書信往來,第一週沒收到時我並未多想,畢竟盛世魔音對外的運作一切正常。」

盛世魔音和盛世美顏的門派位置不算太遠,但兩人畢竟為門派之首,各自有一堆事務要處理,他還以為孟子坤是埋首工作才沒能回信,甚至為此感到欣慰過...趙天宇的神色有幾分懊悔「等我感到不對勁的時候,是距最後一封信兩個月之後了。」


江湖雖未有不利盛世魔音的傳言,但依趙天宇的語氣,顯然見勢不妙,王竟力替兄弟們感到緊張「魔音出了什麼問題嗎?」


「是赫茲吧。」


趙天宇看著廖俊濤瞭然的神色,他長嘆低聲說「對...。」


趙天宇用力握緊手中的茶杯,想起廖俊濤當初退賽時,給他們囑咐他們要自己多留心,他抬頭看進對方眼底,不給否定的詢問「你當時就留意到了。」


「只是覺得不對勁而已。」廖俊濤說得輕巧,當初他退賽得早,許多事情都還只是個開端,沒有足夠的證據去驗明,只能讓幾個能留心眼的兄弟謹惕一些。


「魔音當前的氣氛緊繃。」趙天宇回想當天他所見到的一切「戒備森嚴,守衛盡是不認識的人,即便亮明身份也拒絕任何探訪。」


「你去魔音,孟子坤沒出來迎接就夠奇怪了吧。」張洢豪半玩笑半認真的說,他想起樓上廂房裡的那個包袱「那你偷劍又是怎麼回事?」


「搶,」趙天宇強調的說「是搶不是偷。」


「如果是偷的話,就不會受這身傷。」廖俊濤話語犀利,雖然如何對待自己身體別人管不著,但是身為朋友就是會感到生氣「還有,你中的毒,你自己清楚吧。」


「怎麼什麼都瞞不過你?」趙天宇沒輒的攤手,感嘆這就是鐘易軒的感受嗎?不愧被稱之為廖爸爸,必要時威嚴得讓人不敢說謊,還無從反駁。


雖然不比京城,但老醫官是他們遇過排第二好的,醫德、醫術都信得過的,要是連他都無解,那這毒必定非同尋常。

既然本人知道就再好不過了,張洢豪急忙的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個未完成、無解的毒。」趙天宇依舊一臉雲淡風輕,對自己的生死淡薄。


「什麼意思?沒有解藥!?」王竟力眉頭皺在一起,表情全沒了平時的優雅,連音量都不自覺放大了些。


「這我也是當時聽來的,現學現賣啊。」趙天宇甚至還有餘力說笑,他灑脫得不像個該畏死的年輕人「毒藥,是毒和藥,每種毒在製作過程中都會伴生解藥,唯有如此才算完成。」


「意思也就是...這毒是未完成品,也沒有解藥?」張洢豪幫趙天宇接下去的說,就在趙天宇打算點頭給自己判死刑前,張洢豪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連忙出聲「等等!有解藥的!」



- - - - - - - - - - - - - - - -

看看自己到底挖了多大的坑,什麼才能連上之前的腦洞啊...可惡!填坑是種美德,我要堅持下去´ཀ`(這篇怎麼這麼慢熱

评论 ( 9 )
热度 ( 13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