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明日之子】擲執 01


請勿上升至真人
*****

「怎麼突然說變天就變天呢...」張洢豪替壁爐添些柴火,看著豔紅的花火劈啪作響。


冬日已至,酒館的生意也跟著沈寂下來,但店老闆都不在意營收,他一介被請來幫忙的掌櫃倒也無需操煩此事。


張洢豪趁著清閒,沿著迴廊巡視門窗是否都關緊,繞了一圈才站到門檻前,看著外頭路上紛落的初雪堆積,已為小鎮鍍上一層銀白。
他一個北方人,見著雪早就沒有欣喜的衝動,小時候根深蒂固的擔憂復甦,想著小鎮的農作收成,冬糧保存...


等等,再怎麼說,如今的他也是個武學之人,思考的事也該換個局面!張洢豪連忙晃了晃腦袋,打斷米糧漲價的思緒,為求分心的拿起算盤核對帳本。


「登愣!」


隨著人聲製造的音效,出現在眼前的是熟悉的身影,掌心還捧著一個剛捏製而成的雪人娃娃。


張洢豪沒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而是有些好笑地看著雪人娃娃。碎石零散的排出憨厚笑容,對著這表情他忍不住伸出手,試著調整那作為手臂的歪扭草枝,一邊詢問「你跑沒影原來是去玩雪了?」


「這是南方人對雪的浪漫。」廖俊濤大手一揮,裝作一副闊少的模樣「它就送你了,豪仔。」


「穿厚一點啊。」張洢豪看著廖俊濤被天氣凍紅的面頰與雙耳,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這南方人穿這麼少就敢出去玩雪⋯「前幾月入秋你才風寒,毛毛送了不少藥材來。」


「老毛怎麼知道了?」廖俊濤驚訝得一震,自認自己隱瞞得很好。


「我說的。」張洢豪誠實的自首「因為當時坊間的藥單你吃了都沒效,所以我就找了毛毛幫忙。」


原本廖俊濤是連一同生活的張洢豪都要瞞,打算隨便睡幾覺矇混過去,但那藏不住的咳嗽聲還是驚動自己,讓他連忙去藥鋪抓藥。

只是一連吃了兩天卻不見好轉,未停過的高燒讓張洢豪感到無比焦慮,連忙請陳蘿莉聯繫遠在京城的毛不易協助。


「難怪那帖藥的味道那麼熟悉!」廖俊濤一臉恍然大悟。


燒那麽多天,還能辨別都一樣苦的中藥⋯老毛大概又加了什麼珍稀藥材吧?倉房裡剩下的那半包,大概價值千金。


「即便藥還有剩,你也別大意啊。」張洢豪好聲好氣的勸著,要是這次再沒盯緊,毛不易就不是只送封“叮嚀”的信來了。


「好的、好的!」廖俊濤重複用力的點著頭。


「我剛燒上柴火,放室內會化的。」張洢豪動作輕柔地捧起雪人,打算將它放在門口招攬客人,只是沒想到成效如此之高,剛推開門就撞著一人。


「欸?」聽見對方倒地的碰地聲音,張洢豪才發現自己的過錯,連忙將雪人放下,蹲下身去攙扶對方「不好意思!你還好嗎?」


「發生什麼事啦?豪仔⋯」聽見動靜的廖俊濤也走出門來,恰巧看見張洢豪正扶起被他撞倒的單薄旅者。從他的角度裡,早一步看清那是張他熟識的臉龐「老藝術家你怎來了咯?」


沒有嫌棄的意思,只是對於本該忙碌的兄弟突然到訪,兩人感到十分不解。


張洢豪一同疑問「天宇?怎麼是你?」


「好久不見啊,兩位。」趙天宇婉拒了張洢豪的援手,毫不介意跌坐在地、弄濕了一襲白衫,他拍了拍已經沒知覺的雙腳,先是刻意的嘆了口氣,仰著頭懇求「客棧裡是否有空房能借我暫住幾日?」


「當然有啊。」張洢豪笑著說,猜想著趙天宇是為了什麼事情和孟子坤吵架,竟然還氣到離開京城?


「只要孟子坤不會來拆客棧要人,你要住多久都行。」廖俊濤半是打趣的擔保著,但他卻隱約的感到奇怪,負氣出走這種任性舉動可完全不像趙天宇的做事風格⋯


「那就先謝過二位了。」趙天宇解開背在身上唯一的包袱,在它隨引力落地的那一刻,沈重的於雪毯上壓出細長印記「關於擔憂之事,大可不必費心,因為他的劍在我這呢。」


「欸?」
「什麼?」

張洢豪和廖俊濤兩人都尚不及反應,但更出乎意料的,是趙天宇竟隨後一同倒臥在地。


「趙天宇!?」



*****
跟之前那篇一樣是“紅塵客棧”的武俠腦洞,想要完整它,所以從頭開始寫了。
標注的tag是-明示暗示-都會寫出的cp,但不代表會HE,只是想要他們都能幸福。

以自己寫文的慣性,應該會很長篇?
只是自己的一點執念,所以拋上來,沒人有興趣那我就不放了,省得佔tag是不?
(而且本來就是寫自我滿足的( ᐛ )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