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My words, My world.

【天籟之聲的天使】IF【鳳也x為人】

ㄘ 我的安利啦!  看了118話之後被萌到在床上打滾,可惡!他們兩個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_(´ཀ`」 ∠)_
快出現吧同好,我想要更多的糖!

*設定:if 為人去的是M學院的平行世界


- - - - - - - - - - - - - - - 


「今天真的非常榮幸邀請到總世君,剛才提到你最近演繹的作品,每一部都很令人期待呢。」主持人笑得溫婉,從一線配音員轉戰到廣播節目,語調清甜的特性讓她獲得一批死忠聽眾。

只是相較於聲音,問出口的問題每一個都帶著鋒芒與犀利,溫度的反差讓這個節目有著一定人氣「但是檔期這麼滿,公司那邊不會有安排過度的疑慮嗎?」

 

「這兩年我的工作量都差不多是這樣...也習慣了。」總世鳳也偏了偏頭作出思考著的模樣,只可惜電台節目沒有收錄畫面,無法讓攝影機拍下沈思模樣,那文學氣質的憂鬱氛圍無疑能在吸引一波粉絲。

 

總世鳳也想了一下自己將要講出來的話,清楚這將會帶來一定的與論,但還是無謂的說出口「畢竟我可是公司的“搖錢樹”啊。」

 

雖然擁有死忠的粉絲是件好事,但他也了解這族群的人很容易想偏而不明是非,於是他隨即轉換成輕鬆的語氣調侃自己,補充幾句已被免公司被網民們苛責「這一點我可是抱有驕傲的。」

 

似乎是沒預料會聽到這麼直接的回應,一項對答如流的主持人都不免一愣,語氣帶點尷尬的說「啊…“搖錢樹”是總世君給自己取的綽號嗎?」

 

讓主持人傻眼的,是一向讀懂空氣的總世鳳也竟然沒有接下這個台階,而是反駁的說「不是,不是我取的喔。」

 

看著錄製現場氣氛一瞬間落入冰結般的尷尬,總世鳳也目光隱約地掃過在場所有工作人員,那僵硬的臉簡直是想把這段節目裁掉,只可惜今晚的節目是LIVE播出。

 

不是第一次被嫌棄自己的壞心眼,總世鳳也在為數幾秒的片刻寧靜後爽朗笑出來,姍姍來遲的救場解釋「是個我相當疼愛的後輩取的,但說真的,我更想聽他叫我的名字呢。」

 

接收到總世鳳也給出的新話題,女主持人機敏的抓住機會,引導話題的詢問「是一樣在M學院的聲優嗎?能受到你的關照還真的是令人欣羨呢。」

 

「但偏偏他不肯領情啊。」總世鳳也故作的嘆了口大氣,語氣裡的惋惜滿溢而出「其實公司也安排了許多我們一起的活動,但比起依附我的名氣,他生氣的宣言說要靠自己呢,弄得社長暴跳如雷。」

 

「聽起來是個活生生的傲嬌角色呢。」主持人適時地回應並配上幾聲銀鈴笑聲,順勢帶回節目的節奏。

 

「對別人來說大概只能看到傲、沒有嬌吧?」總世鳳也皺了皺眉頭,思考著記憶裡那總以自我為中心的身影。

畢竟是在採訪中,他克制自己的表情含蓄幾分,詳細的說「而且是他的話,我並不生氣這個綽號。」

 

主持人對這句話感興趣的挑眉,以眼神示意總世鳳也繼續說下去。

 

「前一陣子他當了我的助理...這說來話長就先不解釋了。」總世鳳也打斷主持人想要詢問的語句,講重點的說「不僅協助安排工作,還陪著我跑了所有工作現場,所以他對我的行程暸若指掌,這大概是他對我忙碌模樣的一種譏諷吧?」

 

「說到前一陣子,總世君有一段點閱率很高的影片呢。」主持人開啟另一個話題,但看著對方一臉困惑的表情,不保留的給予提示「是個演唱會的影片。」

 

「啊,是那個啊。」總世鳳也的表情瞬間變得了然,畢竟他是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

 

主持人給予工作人員一個指示,讓兩人神旁的屏幕播放一段影片。

 

「可惜我們是廣播節目,所以沒辦法讓聽眾看見畫面呢。」主持人語帶可惜的說道,同時間影片傳出的聲響被錄進節目裡,歌迷清晰熱烈的歡呼聲,似乎能透過聲音表達現場當時的氣氛「說起來我和總世君認識也蠻久了呢,但能感覺到你不太一樣了呢。」

 

「是嗎?我們認識有五年了吧,同樣是學園故事的CV,在錄製現場逐漸熟識起來的。」總世鳳也說出這些話的時候,露出了十分懊惱後悔的表情「徵選的時候我還遲到了,想來真的是十分丟臉啊。」

 

「不對喔,導播給的資料寫著,從上一周起滿六年了呢,而且在其他工作場合也都有陸續合作呢。」女主持人也不計較總世鳳也的錯誤,而是延續提起這個話題,說「當時因為遇到大型車禍而遲到五分鐘,看著一路跑來的你都快喘不過氣了,沒有人責怪你喔!」

 

「遲到就是遲到啊。」總世鳳也很乾脆的說「本來我是不該有徵選資格的。」

 

「雖然不敢說十分了解你,但自我要求很高這點還真沒改變過啊。」女主持人說「總世君你雖然好像與誰都好,但像影片裡勾搭著別人的肩、肆意的表情,十分很少見呢。」

 

「是嗎?」總世鳳也也不打算否認什麼,因為主持人所說的確實沒錯。影片中他突然跑到後台拉人上台,對方臉上的驚愕還清楚的被錄像機拍攝下來。整段影片中總世鳳也不僅勾著對方的肩防止逃跑,還不時將麥克風遞到對方嘴邊,半強硬地合唱。

 

「是首很棒的曲子呢!最近有許多電台播放,讓我聽了不少次。」主持人笑著說出她真正想表達的話「但我沒想到居然會有“男女”對唱的版本啊。」

 

「他的聲音真的很棒吧?」總世鳳也看著自己在影片裡沒有包袱的模樣,沒忍住地笑出聲來,回應的嗓音裡有著明顯的驕傲,就像是終於看見後輩成長的前輩一樣「這個版本有收錄在專輯的LiveDVD裡喔!」

 

「不考慮出一個錄音室版本嗎?」女主持人將之前工作人員給予的資料遞給總世鳳也,指了指特意用紅筆圈起的部分「網路上很多人都期待呢,相關的留言也很多喔。」

 

「這還得看他怎麼決定了。」總世鳳也的笑容下隱含著幾分苦惱,想起當初為了讓對方答應自己將演唱會版本收錄進專輯DVD裡就廢了一番苦心。畢竟他也知道對方對於歌唱事業其實不感興趣,被自己強行拉上台才迫著場面與自己合唱。

 

「那我們就好好的期待著吧?」女主持人聽見沒有確立的答案也不強求,在合宜的收尾後看見導播的只是,為節目做收尾「那麼節目的最後,就讓總世君以這首曲子做結尾吧?」

 

「是清唱、還是?」總世鳳也略為驚訝的回應,看見女主持人以手勢旨意工作人員播放音樂後,乾脆地答應下來「沒問題,那麼我就獻醜了啊。」

 

 

 

 

 

 

剛剛的廣播節目錄製是今天的最後一項工作,總世鳳也從M學院的保母車下車,向送自己回來的經紀人道謝,腳步輕盈的不見疲憊的蹤影,哼著斷斷續續的旋律走進自己的公寓裡。

 

「我回來了。」今日工作的比平時晚一點,總世鳳也打開門是不意外的一片光明,雖說與人合居少了許多自由,但對他而言是好處更多,光是迎來的不是一席黑暗就足夠值得。

 

看著不再是書房的房門緊閉,總世鳳也不確定裡頭的人是不是睡著了,畢竟他的室友有著連國中生都自嘆弗如的良好作息。

 

要叫他來吃個宵夜嗎?總世鳳也靜靜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房門思緒抉擇著,但一整天工作累積的疲憊感讓他選擇放棄,宛如斷源被人截斷的機器,“啪”的一聲將臉靠在一旁的茶几上。

 

冰涼的溫度透過臉頰的皮膚傳遞,也捎來了一層濃郁的睡意。

 

於是當鳳生為人一摘下播放練習音檔的耳機,走出來想為自己倒杯溫水,就看見他房東用著隔天起來一定會閃到腰的姿勢在打盹,他不知道對方是誰什麼時候回來的,自然也不知道總世鳳也維持這彆扭的狀態多久了。

 

「醒醒…別用這個姿勢睡在這。」鳳生為人呼喊著,但總世鳳也一動也不動。他分不清楚到底對方是真的累垮了還是又在整他,至少在經驗裡,鳳生為人知道將對方拖回房間都會耗掉自己全部的體力值,看似苗條的總世鳳也可比想像中的還要沉。

 

僅用了三秒思考,鳳生為人決定將對方換一個舒服的姿勢就簡單了事,於是費了力氣將總世鳳也從茶几拉起,往空座位的方向倒。

 

雖然不比在床上舒服,到至少比方才好上許多。鳳生為人將自己的夾克脫下,用著稍輕的力道甩在對方身上,決定去沖個澡一邊考慮這次要怎麼處理房東。



 

當鳳生為人洗好澡,一邊用著毛巾擦拭著潮濕的頭髮,一邊走出浴室時,卻意外沒在沙發上看見自己的房東「搖錢樹,換你洗…人呢?」

 

跑哪去了?

鳳生為人皺起眉頭,小公寓兩房一廳住起來還算寬闊,但還不至於向鳳生為人老家一樣大到可以躲人。滿臉疑惑的走到對方臥室門口,才正準備敲門,就聽到在一旁自己房間裡傳出細響。

 

又擅自進去我房間了嗎?鳳生為人的眼神因為不滿的變得兇惡,大步一跨、推開門大喊「你在我房間裡幹嘛!?」

 

突如其來的大喊毫不意外讓人大吃一驚,只是這嗓音太過少女、纖細,與男性嗓音完全沒有關係,若是再配上一聲尖叫,被鄰居聽到肯定會報警處理。

 

被嚇到的總世鳳也反射性的回過頭來,果不其然看見自己的室友一臉生氣的站在房門口望著自己。只是那張稚嫩的臉繃得再緊,配上那個嗓音還是瞬間沒了魄力。

 

「…抱歉,因為你的手機鬧鐘響了很久,就進來幫你關掉了。」就像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總世將只拿了手機的手攤開給他看,這一舉動無疑讓對方馬上消了氣。

 

「喔…謝謝。」設了鬧鐘的用意是要提醒自己練習下一個競演的台本,但在帶了一身疲憊回到家、再沖了熱水之後,自己一時就忘了時間和鬧鐘。不斷重複響的鬧鐘一定很煩吧?鳳生為人藏著該說出口的抱歉向總世鳳也致謝。

 

「沒什麼。」總世鳳也笑了笑,並將桌子上的台本拿起來。那本多次翻閱而書腳翹起的書籍是屬於房間主人的,但他卻擅自翻閱、還給予提議「這邊的註釋再修正一下比較好喔?有點太生硬了。」

 

「我都不知道為人你也要競爭這個角色呢!這系列故事第一代主角是我配音的,需要我給你一點建議嗎?」

 

「不用!」話一說出口,總世鳳也看那張變得平靜的臉又再度暴躁, 一把搶走手上的台本後,還用臉獲得一塊潮濕的毛巾。

 

在被推出房間後,房門隨即在一個碰響關起,畢竟是自己刻意透弄,所以總世鳳也也認命的摸了摸差點被撞到的鼻頭離開。

只是當他走進客廳,才知覺手上的毛巾帶著濕氣。吹風機固定放在更衣室,關在房間可沒辦法吹頭髮,於是鳳生為人走去將吹風機拿出來,輕敲對方房門。

 

即使還在氣頭上,為人還是乖乖的把門打開,看著搶著機會就卡住房門的腳,他沒好氣的鬆開握緊房門的手,問「要做什麼?」

 

總世鳳也笑得燦爛,晃了晃手中的吹風機,在對方欲伸手搶過的時候直接閃身踏進去,還體貼的帶上房門。熟門熟路的將吹風機接上電源,但回過神卻發現鳳生為人還是呆站在門口,一把將對方拉往床鋪坐下「我來幫你吧。」

 

鳳生為人凝視著總世鳳也那毫不退讓動作,最終敗陣在那欠揍的笑容下「…隨你便。」

 

顧慮到為人超高的自尊心,總世鳳也不會在工作時間之外去詢問工作的事情,反倒是會問些日常瑣事「模擬考成績還好嗎?」

 

「什麼?」吹風機在耳邊隆隆作響,讓為人聽不太清楚,只能用只詞片語去猜測「我的成績不勞費心。」

 

「是嗎。」總世鳳也將吹風機風勢調小,怕對方聽不清楚,於是靠近耳邊提問「有想要考哪間大學嗎?」

 

似乎是沒有料到對方會直接在他的耳邊說話,鳳生為人被聲音嚇到的同時往前一偏,坐在床沿的他差一點就掉下床鋪,還好總世鳳也即時反應拉了他一把。

 

「搖錢樹!」

 

「你沒說過我不能在你耳朵旁邊說話啊。」總世鳳也笑著找歪理,並把剛剛丟下的吹風機重新拿起「其實這是社長要我問的。」

 

「社長?」鳳生為人皺著眉、正準備轉過頭,不料卻被一隻大手給阻擋。

 

「對,別動,我還沒吹乾。」總世探身吹著前額的髮梢,看見為人在熱風之下半瞇起雙眼,像隻難得溫馴的貓「因為工作,你學校那邊一直請假吧?」

 

「出缺勤我有在算,能畢業就沒問題。」為人搓了搓乾燥的髮梢,正滿意這手藝而準備道謝時,卻被對方的舉動嚇到「等等!你手裡的是什麼?」

 

「護髮精華。」總世鳳也將擠在掌心的液態攪和開,在對方來不及反抗的時間點直接抹上,並且在用吹風機重新吹整了一次「我知道你沒有打算走偶像聲優這方向,但注重外表是基本的吧?」

 

沒有可以反駁的地方,讓鳳生為人也只能低著頭接受,被吹風機運轉的聲音掩蓋、幾乎要聽不見的說「......謝謝了。」

 

聽見道謝讓總世鳳也笑揚了嘴角,慶幸自己是在鳳生為人的身後,要不然這表情大概又會被追打了吧,他關掉吹風機,抿了抿嘴、裝出平淡的語氣說「不用客氣。」

 

「換你洗澡了。」看見總世鳳也將吹風機收起,鳳生為人連忙站起身將對方推出到房間門口,將關心掩飾在不耐煩裡趕對方去休息。

 

「好、好。」總世鳳也順從的被鳳生為人推出房間「你也早點休息啊。」

 

「...等等。」鳳生為人突然叫住了總世鳳也,在沒關好的門縫裡可以看見他在自己的包裡翻找著什麼。

 

「這給你,順便幫我轉交。」

 

總世鳳也下意識的接過鳳生為人塞到胸前的東西,仔細一看發現是張文件,但他來不及細問對方便將房門關上,這一次倒沒有剛才的氣憤「...這是什麼?」


白紙黑字上記載了不少文字和數字,總世鳳也看往最上方標題,加粗的字體寫著鳳生為人在公司協助下轉學的新學校,以及應考生姓名資料「全國模擬考成績單...哇喔。」

 

總世鳳也是聽過春坂成說鳳生為人的成績很好,但沒想到會到這種誇張的地步,簡直像是動漫設定,也難怪鳳生為人會說不需要擔心他的成績。雖然只是參考,但都曾是學生的總世鳳也怎會不知道全國模擬考第一名象徵的意思,基本上只要應考時不出意外,大學是隨他選擇了。

 

總世鳳也將成績單拍了下來,並開啟手機的通訊軟體打算傳給社長,只是在發送前他遲疑了一下。

他知道他的疑慮很不必要,但越發了解鳳生為人在其他領域的優秀,會讓他質疑引領對方走上聲優這條路是否正確。

畢竟即使為人不說,長久相處下來也清楚對方擁有顯赫的家世,按照原本的路,他勢必會成為政客、或是什麼同等的大人物吧?

 

“叮——!”清亮的提示聲響起,總世鳳也反應過來的看了手機屏幕,發現畫面停留在尚未傳送圖片的畫面,但在上方卻另外出現一則新訊息通知。

 

LINE 23:15

為人:明天早上七點有錄製吧!還不快點去洗澡!

 

「原來還記得嗎...?」只是短短兩週的助理工作,總世鳳也沒想過鳳生為人竟然還記得自己每週一有固定的錄製。他看著跳出的通知直到消失,才將圖片按下傳送。

 

總世鳳也一邊移動的腳步前往浴室,一邊將手機收進口袋裡。

他要為自己剛才的想法道歉,畢竟鳳生為人在這領域裡投入的認真,他該是最清楚的那一個。

 

將吹風機放回更衣室裡固定的位置,總世鳳也把脫下上衣後才意識到自己在鏡中的表情,他伸出手壓了壓嘴角,想起方才節目裡被說自己有所改變,仔細端詳片刻,發現自己一點都不討厭現在的模樣。

 

把放在一旁的手機滑開鎖屏,填上話語給應該在等自已回覆的鳳生為人。

晚安,Dear

 

评论 ( 34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unt | Powered by LOFTER